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质量管理 > 计量中心/质控重点实验室 > 正文

碳监测试点城市工作本地化方案编制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2021-11-05 16:29:00

为落实生态环境部《碳监测试点评估方案》工作部署,协同支持各省市本地化方案编制,2021112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组织河北、山西、内蒙古、上海、江苏、浙江、山东、河南、广东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杭州、宁波、济南、郑州、深圳、成都、唐山、太原、鄂尔多斯、丽水、铜川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召开试点城市碳监测本地化方案编制经验交流会。会议由李健军总工程师主持,总站大气、污染源、生态、质管、分析、质检、综合室和预报中心等碳监测工作组专家参加会议。

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介绍联合局委大学院所,利用各方资源,组织研究碳监测试点工作方案编制的先行经验,四川省成都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介绍本地化城市碳监测试点的详细设计方案编制的经验。各参会成员单位与上海和成都站同事就方案编制思路、监测技术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城市碳监测是一个新的监测领域,总站将继续全力支持试点城市编制本地化方案,科学有效开展碳监测试点工作,推动试点工作圆满完成。


腾讯会议现场


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现场


总站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