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监测动态 > 正文

学党史、践初心,协同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监测总站与中国计量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9-26 14:06:00
 

923日上午,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质量控制与管理党支部与中国计量科学院环境计量中心党支部以“学党史、践初心,协同助力碳达峰碳中和”为主题开展联学共建活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陈善荣站长、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方向院长、戴新华副院长及两支部主要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减污降碳”总要求,发挥生态环境监测和溯源计量对“减污降碳”的基础支撑作用,两支部以“应对双碳的监测与计量”为主题,开展了党建与业务工作交流。质管室党支部报告了总站碳监测量值溯源体系的研究与规划情况,并重点提出了碳监测与计量工作面临的技术挑战。环境中心党支部回顾了过去一年来双方在技术委员会、标准物质、溯源方法等方面的合作成果,并报告了环境中心在温室气体标尺的制备、定值与国际比对等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支部成员在交流活动中受益颇多,分别表示学党史保进取精神、悟思想强创新思维、办实事突破技术难点、开双碳监测计量新局。

陈善荣站长指出,此次活动实现了党建与业务的高度融合,双方要在碳监测/碳计量领域继续加强合作,加快建立我国碳监测所急需的量值溯源技术体系,为进一步保障我国碳监测数据质量奠定计量基础。方向院长高度评价了本次联学共建活动,提议双方未来共同申报碳监测与碳计量重大科研项目,形成长效合作机制,进一步推进碳监测/碳计量业务与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