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监测动态 > 正文

攻坚先锋 | 深入企业监督帮扶宣传,力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

  2019-09-13 07:50:00
“您好!这是我们强化监督帮扶专门为企业制作的宣传册……”这一席话是第九轮次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定点帮扶洛阳组的同志每到一家企业都要重复的话。为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企业主体责任,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会同洛阳市人民政府,设计制作了通俗易懂的宣传手册,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核心内容“八个观”,指出了洛阳市空气质量面临的严峻形势,告知了企业必须承担的主体责任,明确了污染治理六项重点任务,提供了监督帮扶的具体措施。洛阳督查帮扶组的同志们,每到一家企业都进行耐心的宣讲,同时,询问企业的帮扶需求,企业负责人们都纷纷表示,督查帮扶组的宣传使大家提高了思想认识,坚定了治理决心,真是小小手册,功能多多。第一批印制的五千多份宣传册,通过督查帮扶组以及洛阳市生态环境局的渠道将陆续发放到企业中。


洛阳督查帮扶组的同志们在企业进行宣讲


宣传手册
洛阳督查组的同志将把帮扶宣传的任务接力下去,一轮接一轮,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企业,深入人心;让企业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让每一家企业都成为蓝天、碧水、净土的守护者,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