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监测动态 > 正文

海域流域生态环境监测机构资质认定工作专题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9-07-14 06:04:00

为贯彻落实李干杰部长“统筹做好海域流域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的指示,在生态环境监测司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七大流域水环境监测中心资质认定评审工作已划转至环保评审组。近日,为做好划转后的工作对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海域流域生态环境监测机构资质认定工作专题研讨会”。

会议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站长陈善荣主持,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张京麒巡视员、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司处长张惠才、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相关工作负责人、流域水环境监测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研讨会现场

会上,海域流域各监测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转隶后机构基本情况、资质认定能力情况以及开展的主要监测业务变化,并提出了转隶过渡期在人员、环境、经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转隶后在机构名称变更、标准方法统一等方面的具体要求,表达了要加快融入、共同规划、共谋发展的意愿。

会议要求,各机构要和环保评审组尽快对接,做好后续的机构名称变更、能力附表确认、业务范围拆分、质量体系重建以及必要的现场评审确认。环保评审组要做好划转的各类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的整合工作,做到评审尺度统一、评审要求统一、日常管理统一,保障生态环境监测结果的有效性和一致性。环保评审组要发挥好流域、海域评审员的技术优势,更好的促进机构检测质量的提升。

陈善荣站长对会议进行总结并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监测数据质量是监测工作的生命线,各机构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质量管理,把数据质量放到监测工作的核心位置。各机构要坚持“一股绳、一盘棋、一家人”的思路,加快形成水生态环境监测新格局,使水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供稿人:米方卓、吕怡兵、冯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