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监测动态 > 正文

国家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网城市站运维驻站工作人员
保密协议和廉洁自律承诺书签订仪式顺利举行

  2019-07-14 05:56:00

7月10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举行国家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网城市站驻站工作人员保密协议和廉洁自律承诺书签订仪式,副站长刘廷良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

副站长刘廷良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

刘廷良指出,为加强国家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网城市站(以下简称“国家城市站”)驻站人员管理,提高驻站人员保密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严肃驻站人员工作纪律,保障国家城市站运维管理的信息安全和廉政安全,大气室制定了《国家城市站驻站人员保密协议》和《国家城市站驻站人员廉洁自律承诺书》,驻站工作人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遵守驻站工作保密规定,忠实践行廉洁自律承诺,积极投身于国家网运维管理工作中,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廷良强调,

一、要充分认识签订保密协议和廉洁自律承诺书的重要意义。通过现场举行庄严的签订仪式,使每一名驻站工作人员都能切身感受到肩负责任和应该遵守的纪律。制度的核心在于执行。在今后的驻站工作中,要明责、履责、尽职,充分发挥驻站工作作用,推动国家网运维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

二、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争当生态环保铁军先锋队员。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是生态环境管理的顶梁柱,生态环境监测人员是生态环保铁军的先锋队员,驻站工作人员也是生态环保铁军先锋队员的一份子。在座的驻站工作人员都是经过各单位推荐,经过考核和筛选出的优秀人才,协助总站从事国家网运维管理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自己摆进国家监测运维管理事业大格局中,要顾大局、懂规矩,牢记监测人的初心和使命,保证监测数据“真、准、全”。

三、要狠抓作风建设,严守底线。严格落实生态环境部及总站各项廉洁自律规定,树立正确价值观,管住“嘴”“手”“脚”,不该说的工作不说,不该动的东西不碰,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严守信息安全和廉洁自律两条底线,层层带动,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运维环境,打造国家一流的运维品牌。

四、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要不断加强学习,爱岗敬业,提升工作能力,狠抓运维管理关键环节,发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将其贯彻到运维管理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和全流程,及时发现影响运维质量和数据质量的各类问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总站交办的各项工作。要坚持“一家人、一件事、一条心”,形成合力,提升运维监管效能。    

在签订仪式上,大气室负责人分别与各运维单位驻站工作人员代表、运维单位负责人签订保密协议,驻站工作人员代表现场宣读廉洁自律承诺书。

 驻站工作人员代表现场宣读廉洁自律承诺书

(供稿人:尤洋 孙康 汪太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