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文件通知 > 正文

2021年生态环境监测社会化质量管理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1-09-01 09:40:00


    为提高社会化机构的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管理工作水平,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年度培训工作安排,2021年生态环境监测社会化质量管理技术培训班于825日至28日在生态环境监测云学院顺利举办。近60名来自社会化环境监测机构的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线上培训。总站生态环境监测质量控制与管理室高级工程师杨婧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

杨婧在开班仪式中表示,近年来监测工作从工作模式到技术要求均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随着监测数据所发挥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公众的关注度越来越高,质量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不断攀升。此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也是深入解读近年来质量管理的新变化、新要求。
    本次培训内容设置均围绕近年来环境监测的热点问题,如VOCs手工监测质控、污染源现场监测、标物的选择应用和监测管理等质控关键环节。特别邀请到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市场监管总局认证认可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天津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安徽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及相关行业企业的权威专家进行深入讲解和经验分享。

专家线上授课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充分认识到监测数据质量是监测工作的顶梁柱、生命线,通过全面的课程内容学习使参训学员能够更加从容应对管理和技术要求上的新变化,为全面提升生态环境监测行业社会化质量管理工作水平起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