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022年国家环境监测培训服务团队顺利通过季度考核

  2022-12-12 14:05:00

12月8日下午,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人事处通过线上形式组织召开了2022年国家环境监测培训服务季度验收会。人事处主要负责同志、服务团队西尔拓新(北京)环保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以及培训项目服务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项目服务经理总结汇报了季度培训服务工作整体情况。本季度工作从9月上旬跨至12月,是全年培训班次最为密集、重点班次最为集中的时期,如全国监测管理人员培训、全国监测站长培训、人社部高级研修班等均安排在这一阶段,季度累计举办培训班27期,培训学员4000余人,占总站全年培训总期数的40%以上,超额完成季度考核任务。同时,这一时期正值全国疫情反复且发展态势严峻,多期培训班受疫情影响,培训时间、地点、举办方式等几经调整,为培训组织工作带来巨大挑战。但即便是在全员居家办公的情况下,人事处带领培训团队时刻紧绷责任意识,通力协作,笃行担当,通过监测云学院线上线下配合,保障了每一期培训班圆满完成,培训组织有序高效。

人事处对本季度教学教务任务完成情况表示了充分肯定,指出培训工作是使政策要求及时得以宣贯的重要渠道,是先进监测技术经验分享的平台,是连接学术理论与实践工作的桥梁,对推动国家生态环境监测工作高质量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监测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发挥着重要支撑作用。作为全国生态环境监测技术技能培训中心、人才中心,总站既要服务好培训需求,更要引领好学习需求,提供更为精准、有效、便捷的学习内容和培训服务。下一步,培训工作要符合现代化生态环境监测体系建设发展需要,在确保培训计划顺利执行的同时,不断挖掘培训高质量发展的发力点,实现教学、教务相互促进、双向发力,以教务执行作为教学提升的基础,以教学研究推动教务工作系统化、专业化发展提升。

项目负责人表态,将全力服务好国家生态环境监测培训工作,从人员增配、后勤支持等多方面提供有力保障。同时,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方法,凝聚团结力量,以更加成熟、专业化的培训服务赋能全国生态环境监测培训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