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022年生态环境质量综合分析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2-12-02 15:14:00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生态环境质量综合分析工作,按照培训计划安排,由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主办,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承办的2022年生态环境质量综合分析技术培训班于11月29日至30日在生态环境监测云学院顺利举办。近400名来自全国环境监测系统的相关技术人员在线参训。受近期疫情影响,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采取线上形式举行。总站生态环境质量综合评价室(生态环境统计室)主任何立环做开班动员,开班仪式由人事处主持。 


开班仪式

何立环从充分认识做好生态环境质量综合分析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综合分析工作能力和水平、更好支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个方面提出建议。希望大家多沟通交流,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同心协力完成好生态环境质量综合分析各项任务,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历史进程中做出积极贡献。

培训课程涵盖了生态环境质量综合分析工作有关要求、目标任务、技术方法和典型案例分析等内容,邀请到来自总站、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的权威专家和技术骨干进行授课。  


专家直播授课

两天的培训和学习交流,使学员们更加了解生态环境保护的新形势、新要求、新部署,达到了提高认识、更新知识、提升能力、推动工作的目的,学员们对本次培训的参训体验和学习效果反馈良好。部分具备条件的单位积极组织集中学习,为更多技术人员提供了培训交流的机会,进一步保证了本次培训效果。

部分单位组织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