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022年第三期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运维与质控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2-05-20 18:23:00

为提高社会化环境检测机构技术人员的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技术能力与水平,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年度培训工作安排,2022年第三期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运维与质控技术培训班于5月17日至20日在生态环境监测云学院顺利举办。近300名来自全国社会化环境检测机构的技术人员参加了线上培训。受近期疫情影响,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采取线上形式举行。总站大气环境监测运维管理中心副主任汪太明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吴以睿主持。 汪太明介绍了国控空气站点的现状及作用;说明了在空气站运维的不断发展与更新下,持续学习提升技术的重要性;强调了空气站运维监测人员保障数据准确性的重要意义与责任;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坚持学习,不断提高专业技术能力水平。


线上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课程围绕环境空气质量政策解读、环境空气气态污染物自动监测原理及运行维护、颗粒物自动监测原理及运行维护、颗粒物手工监测技术、环境空气自动监测质控质保及监督管理体系、环境空气臭氧自动监测现场核查及质控、国家环境空气质量运维管理体系与实践、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数据审核及异常数据判定、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标准体系及评价、环境空气自动监测仪器常见故障与排除等方面开展。授课教师来自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上海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广东省环境监测中心、成都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江苏省泰州环境监测中心、苏州市环境监测站、郑州市环境监测站以及相关机构的权威专家和业务骨干。虽然近期北京疫情较为严峻,但是通过各方努力,本次培训仍然有条不紊地开展,保证了培训班的质量。通过三天的学习与交流,使学员进一步掌握了国家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的技术规范及方法,加强了知识储备,有效提升了参训人员开展运维与质控技术工作的能力水平。


专家直播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