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022年温室气体监测分析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2-04-30 10:49:00

为支撑碳监测试点工作,提高温室气体监测分析技术水平,按照培训计划安排,由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主办,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承办的2022年温室气体监测分析技术培训班于4月28日至29日在生态环境监测云学院顺利举办。来自全国省级环境监测系统及碳监测试点城市的90余名相关技术人员在线参训。总站生态环境监测分析技术室副主任袁懋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吴以睿主持。

 

开班仪式

袁懋在动员讲话强调减污降碳、应对气候变化和实现碳中和已经成为国家战略目标。为了支撑当前生态环境部开展的重点行业、城市、区域三个层面碳监测评估试点工作,总站积极开展碳监测技术研究,探索建立碳监测技术方法体系,逐步形成业务化运行模式。通过总结经验做法,有效发挥示范作用,为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成效评估提供数据支撑。

本期培训邀请到来自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南京大学、复旦大学的权威专家、技术骨干授课并分享前沿信息。内容涵盖国内外温室气体手工监测分析技术情况介绍,二氧化碳、甲烷、氧化亚氮、含氟温室气体及碳同位素(14CO2)的手工监测分析技术和质控要点及《环境空气二氧化碳手工监测技术指南》解读等内容。为期两天的学习中,参训学员与专家积极互动,交流分享,为全国碳监测试点工作有效开展及国家减污降碳战略目标达成起到积极的作用。


监测云学院直播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