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022年农村环境质量监测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2-04-22 14:19:00

为提升农村环境质量监测技术水平,按照培训计划,由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主办,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承办的2022年农村环境质量监测技术培训班于4月14日至15日在生态环境监测云学院顺利举办100余名来自生态环境监测系统内的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总站生态监测室副主任刘海江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总站人事处吴以睿主持。


开班仪式

刘海江在开班仪式上详细介绍了农村环境质量监测的发展现状并就2022年工作做出布署要求,一是提出在“十四五”期间应按照城市与农村协同布局、统筹推进的原则推进农村环境监测工作;二是总结了目前农村环境监测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三是强调了2022年农村环境监测在农村黑臭水体、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等方面的变化;四是要求各地加强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的关键问题及原因,进一步提升农村环境质量监测工作水平。

 

直播授课

本次培训除了由总站生态室相关同志讲解了农村环境质量监测技术方案、数据审核方法、综合评价技术、质量检查与质量控制等内容,还特别邀请了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的专家针对农村黑臭水体整治、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的专家针对农业面源治理与监督指导试点工作等进行了深入指导,同时,云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河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专家结合实际工作分享了农村环境质量监测的开展经验。参训人员结合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专家积极互动。此次培训,对2022年的农村环境质量监测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有利于解决各省农村环境监测技术人员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为进一步提升全国农村环境监测人员的技术能力和业务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