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022年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2-04-22 14:08:00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工作,按照培训计划安排,由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主办,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承办的2022年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技术培训班于4月12日至14日在生态环境监测云学院顺利举办,正式拉开了2022年度监测系统内培训的序幕。共有85名来自全国环境监测系统的相关技术人员在线参训。总站土壤生态环境监测室主任李名升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吴以睿主持。


开班仪式

李名升从国家网工作和风险监控点工作两大方面对2021年土壤环境监测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肯定了各省在工作中的成绩;同时提出2022年的工作目标,要求新一年的工作中能够进一步拓宽思路,继续强化质控管理,进一步提升风险监控点数据质量。


监测云学院直播授课

为使参训学员获得业务技术及综合素养的全面提升,本期课程邀请到来自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等单位的权威专家及一线技术骨干进行授课。在总结2021年的经验、充分考虑2022年新要求的基础上,培训班着重培训了土壤监测重点工作环节的规范操作内容覆盖样品采集、质量控制、系统操作、数据分析等多个环节。同时,培训班还就大家关注的土壤重点行业企业周边监测点位布设、土壤碳汇计算、新型污染物监测和土壤重金属成因排查等新技术进行深入剖析和细致讲解。  

在为期三天的学习中,参训学员始终保持着高度的学习热情,积极认真地完成所有课程内容,并在总站搭建的学习平台上开展互动讨论部分单位更是组织集中学习,使得更多监测同仁能够及时获得能力提升参训学员均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充实且实用通过线上培训交流,明确了工作任务及目标,及时解决了工作困惑和难点切实提升了个人业务能力对2022年土壤环境监测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省站组织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