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022年大气中挥发性有机物监测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2-04-07 10:07:00

为提高大气中挥发性有机物监测技术水平,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年度培训工作安排,2022年大气中挥发性有机物监测技术培训班329日至4月1在生态环境监测云学院顺利举办。总站生态环境监测分析技术室副主任袁懋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吴以睿主持。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袁懋介绍了大气中挥发性有机物监测的技术背景,强调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解读了“十四五规划”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对大气中挥发性有机物监测的最新要求。因此,要求监测机构在保证“真、准、全”的基础上,做好精细化的管理。希望学员能够更加深入的了解该项工作的具体技术标准及要求,珍惜此次培训机会,更好的提升自我能力。


专家直播授课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到来自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山东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四川省成都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辽宁省沈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一线专家、技术骨干进行授课。课程涵盖了环境空气中臭氧前体有机物、醛酮类化合物、非甲烷总烃、硫醚硫醇及其他有毒VOCs的手工、自动或便携监测技术,包括样品采集、保存、分析、质量控制及数据审核要点以及该项工作最新标准的解读。在为期三天的学习中,参训学员保持高度热情,积极认真地完成全部课程的学习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权威、安排充实贴近需求,切实解决了一线技术人员在工作中的难点和困惑,对于环境监测技术人员的能力及工作质量提升起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