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022年第一期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运维与质控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2-03-18 13:38:00

为提高社会化监测机构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技术人员的能力与质控水平,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年度培训计划安排,3月15日至18日在生态环境监测云学院顺利举办2022年第一期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运维与质控技术培训班。总站大气环境监测室主任唐桂刚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吴以睿主持。


开班仪式

唐桂刚在讲话中介绍了国家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网现状,强调了开展空气质量监测工作的重要意义,希望学员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纪律规矩意识,对空气质量监测工作有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努力提升专业技术水平,落实监测数据“真、准、全”的要求。


专家直播授课

为保障高质量的培训效果,总站全面优化了线上培训管理流程,精心设计安排了课程内容,重点围绕政策解读、监测仪器原理、运行维护、质控、数据审核、仪器常见故障与排除、空气质量评价等多方面进行授课。授课教师来自总站、省市级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以及相关行业企业的资深专家和技术骨干。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全面、重点突出、贴近需求,回到工作岗位将培训的所学、所悟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技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