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021年第六期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自动监测技术与运维管理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1-12-15 17:20:00

为提升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自动监测技术与运维管理水平,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年度培训安排, 2021第六期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自动监测技术与运维管理培训班1269日在生态环境监测云学院顺利举办。三百余名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总站水环境质量监测运维管理中心副主任姚志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总站人事处吴以睿主持。 

 

开班仪式

姚志鹏在开班仪式中介绍了培训班举办的背景和国家网水质监测工作的重要性。为了提升国家水站整体运维管理水平,同步提升整个行业的运维服务技术能力,应广大运维单位要求,特增设此次培训班。姚志鹏强调运维国家水站不只是简单的运维工作,要有高度政治责任意识,是一份工作,也是一份荣誉和责任。地表水自动监测是水环境监测发展的主流方向,自动监测因其能实现实时监测、高密度监测、不受人为误差影响监测,越来越受到肯定和重视,国家地表水自动监测的数据也优先用于国家环境质量考核、评价和排名工作,地表水自动监测工作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专家授课

总站精心安排本次培训课程内容,就思想政治、职业道德、理论知识、各项目在线监测仪器基本原理、水质评价和常见问题等展开系统培训。邀请总站、部分省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以及相关行业企业的资深专家和技术骨干进行授课。

    通过为期三天的学习,解决了学员在日常运维工作中的常见问题,提升了运维过程中的技术水平,更重要的是提高了学员自身的思想认识。学员均表示希望早日成为国家网监测工作的一员,在实际工作中严把质量关,确保数据的真实、准确,坚决杜绝弄虚作假,为国家网水质监测工作的发展贡献力量。培训结束后,所有学员均通过线上考核,考核成绩合格者将取得总站颁发的培训合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