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2021年生态环境监测标准制修订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1-08-03 17:01:00
  为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监测标准制修订工作,按照《生态环境部2021年度培训计划》,由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主办,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承办的2021年生态环境监测标准制修订培训班于729日至30日在北戴河环境技术交流中心顺利举办,近50名相关单位标准制修订项目负责人、技术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
    总站副总工程师付强在开班讲话中首先肯定了环境监测标准制修订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监测标准是生态环境监测的基础,对规范生态环境监测全过程,提高监测数据准确性和可比性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强调了标准制修订工作目前所面临的新需求、新任务和新挑战,明确了“十四五”期间的工作重点,为从事环境监测类标准项目的相关工作人员指明了方向。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到来自生态环境部监测司、生态环境部法规司、生态环境部环境标准研究所、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天津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多位资深专家进行授课,就标准制修订过程中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精彩解读。
专家授课

本次培训受近期疫情反复和极端天气影响,部分地区学员未能参训,为做好特殊时期的培训组织工作,总站紧紧围绕“预防为主、风险管理、全程控制、确保安全”的管理主线,实时关注疫情防控官方消息,在开班前及时通知中高风险地区学员取消参训,同时要求学员持三日内核酸证明报到;培训期间,严格封闭式管理,在疫情每天都有新变化的严峻形势下,严格遵守举办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并积极配合,妥善应对安排好各项工作,及时调整授课方式和课程安排,并将现场授课视频及课件同步分享给未能现场参训的学员便于自学。培训班全程安全有序,教师及学员全员安全返程,高质平稳地保障了培训圆满完成。

通过为期两天的培训,学员普遍反映本期培训内容时效性强、信息量大,回到岗位后,一定认真贯彻标准制修订工作的最新要求,积极推进各项标准的实施工作,为服务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引领生态环境监测技术发展做好基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