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2021年国家生态环境监测网资产管理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1-07-21 13:17:00

为提高国家生态环境监测网资产管理水平,根据《生态环境部2021年度培训计划》,由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主办,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承办的2021年国家生态环境监测网资产管理培训班于7月15至16日通过在线培训形式顺利举办。来自全国环境监测系统近70名资产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总站办公室副主任李俊龙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总站人事处吴以睿主持。

 

  开班仪式

  李俊龙在动员讲话中明确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他表示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是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基础,而国家网资产管理则是奠基石,与监测数据质量的关系密不可分,也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起到重要支撑作用。但目前还存在一些不足,相关制度也需要进一步完善,此次培训着重围绕国家网资产管理各方面的问题展开,着力为参训人员解决工作困惑,提升国家网资产管理水平和效率,确保国家网资产管理办法要求落到实处。

                                                                  

专家授课

  总站对于本次培训的课程设计和师资安排尤为重视。特别邀请到来自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和相关专业机构的权威专家授课。分别就国家生态环境监测网资产管理的制度框架、相关资产管理制度进行深入解读,2019年度资产盘点情况案例分析,2020年度资产盘点工作安排、工作进展等主题进行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更新了资产管理业务知识,开展了业务技术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资产管理工作水平的能力,为持续推进国家生态环境监测网资产管理事业健康有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