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2021年第三期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自动监测技术与运维管理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1-07-12 14:09:00


    为提高地表水环境质量自动监测技术与运维管理水平,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年度培训安排,于76日至9日在河北环境工程学院顺利举办了2021年第三期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自动监测技术与运维管理培训班,10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常委副书记孙京敏、总站水生态环境监测室研究员王明翠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总站人事处吴以睿主持。

开班仪式

王明翠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国家地表水自动监测是环境监测发展的主流方向,越来越多被应用于国家水质考核评价的排名工作。水质考核评价的排名作为考核地方政府的重要依据之一,应保证数据质量的“真、准、全”,相关人员不仅要有过硬的专业技术本领,更要具备高度的责任意识,这也是本次培训班举办的意义所在。

专家授课

本次培训班为期四天,总站对培训课程进行了科学设计,特别邀请到来自总站、部分省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以及相关行业企业的资深专家和技术骨干进行授课。课程内容涵盖政策规定、职业操守、理论知识、运维标准等多个方面。各位专家就水质自动监测系统构建及应用、各项目在线监测仪器原理与操作、国家水质自动监测站运行管理办法及运行维护技术要求、水质自动监测系统的运行维护、常规水质监测基本知识、水质自动监测的质量控制技术等方面与学员展开深入交流,并通过专家专题讲座、实际案例分析、现场互动答疑等进一步加深学员的学习效果。

国家水站的水质监测及运维工作不止是一份简单的工作,更是一份荣誉。参训学员都保持着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圆满完成了本次培训。通过参训,强化了责任意识、完善了理论水平、提升了技术能力,为进一步提高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工作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培训期满,所有参训人员参加了现场考试,考试合格者将取得总站颁发的合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