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2021年污染源监测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1-06-18 17:39:00

   为提高污染源监测技术水平,根据 《生态环境部2021年度培训计划》,2021年污染源监测技术培训班于61618日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由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主办、总站承办。生态环境监测系统内相关单位承担污染源监测工作的技术人员共8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污染源室监测室业务主管王军霞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吴以睿主持。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王军霞表示污染源监测是环境监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污染源排放监管的重要支撑,部内各司局非常重视污染源监测工作。近年来,随着中办、国办顶层改革文件的制定和实施,污染源监测面临很多新形势和新变化。改革为污染源监测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活力,但同时也面临诸多问题。生态环境部监测司将会同总站,以及在各省市的协同努力下,通过积极深入调研、总结经验、分析问题、寻求好的解决渠道,举办本期培训班,也是为了全面提升技术水平,积极适应改革的要求。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课程内容涵盖了排污许可证后监管对污染源监测的需求、2021年全国污染源监测相关的技术方案介绍、废水和废气监测技术要点解读等多个方面,教师团队由生态环境部环评司、大气司、执法局、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的多位资深专家组成,旨在进一步提高污染源监测人员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

 

专家在线授课

   培训期间,线上学习气氛良好,学员参训热情高涨,学员们针对污染源监测技术热点问题展开提问,与各位老师深入探讨交流,通过参训让他们对污染源监测工作的理解更加深入透彻,有效解决了工作上遇到的疑点难点,实现了培训学习与日常工作的融会贯通,收到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