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2021年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培训班(第77期)顺利举办

  2021-06-18 17:33:00

为提高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水平,根据年度培训计划安排,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下称总站)于61619日在生态环境监测云学院举办了2021年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培训班(第77期)。共有14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社会化监测/检测机构的相关技术人员参训。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污染源监测室业务主管王军霞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吴以睿主持。

开班仪式

王军霞介绍了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企业自验工作进展,国家和各地有关企业自验管理实施情况,以及当前企业自验存在的主要问题,围绕新形势下的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工作概况,明确了此次培训的实施背景以及举办的重要意义。

为加强建设项目全过程监管,理顺各级生态环境部门监管职责,落实建设单位污染治理主体责任,完善竣工环境保护自主验收监管机制,切实优化监管方式提高监管效能,总站对本次培训课程精心安排,师资队伍来自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广东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福建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江苏省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均为经验丰富的权威专家授课内容包括《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暂行办法》《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技术指南污染影响类》解读;企业自验效果评估情况介绍;验收监测评价标准的运用;废水、废气、噪声、固废和土壤环境监测技术;验收监测中的数据处理和问题分析;验收自查及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验收监测方案和报告编制要点及验收意见编写等方面内容。

专家授课

通过为期四天的学习与交流,学员以认真、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顺利完成了此次培训。并表示,虽然培训是线上的方式开展,通过丰富详实的在线课程学习及课程回看的加强记忆,更加明确了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的工作要求,解决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