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2021年地表水(水生态)采测分离监测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1-06-04 08:30:00

全面提升地表水采测分离监测技术水平,按照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年度培训工作安排,2021年地表水(水生态)采测分离监测技术培训班526日至29日通过在线授课的方式顺利举办200余名来自社会化监测/检测机构的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总站水生态环境监测室研究员许秀艳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吴以睿主持。

开班仪式

许秀艳向各位学员介绍了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网采测分离经过三年多高质量业务化运行所取得的显著成效。采测分离作为总站统一组织实施地方各级环境监测系统和第三方社会化监测/检测机构共同参与的国家级项目,是有效保证环境质量管理与监督考核客观公正的重要手段,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督促地方落实水污染防治责任的重要支撑。因此,开展技术培训,提升地表水采测分离监测技术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培训邀请了来自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辽宁省沈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专家和技术骨干深入解读“十四五”期间地表水环境监测的最新管理要求、采样技术导则、现场监测技术导则、数据审核技术要求、质量体系评审要点等涉及采测分离现场监测全流程的技术文件,课程内容丰富。

教师线上授课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深刻领悟了“十四五”规划对于精准监测的新要求,明确了国家地表水采测分离监测的技术规范,提高了廉洁运维红线意识数据质量底线意识。参训学员纷纷表示会将本次培训的所学所悟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监测技术水平,为保障监测数据质量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