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2021年大气中挥发性有机物监测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1-06-03 10:15:00


    为提高大气中挥发性有机物监测技术水平,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年度培训工作安排, 2021年大气中挥发性有机物监测技术培训班于近期在生态环境监测云学院顺利举办,共有260余名来自全国各类监测、检测机构的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总站生态环境监测分析技术室主任袁懋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吴以睿主持。

 

开班仪式

袁懋在开班仪式中明确了大气中挥发性有机物监测的现状与未来发展方向。目前,在大气环境污染防治领域,颗粒物防治取得了良好成效,臭氧防治亟需突破性进展,VOCs对臭氧污染防治具有很重要的控制作用,因此,近年来生态环境管理部门的各项管理要求和规章制度都明显加强对VOCs的管控力度。同时,也再次强调了在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精准治污的要求下,精准监测作为监测工作开展前提和基础具有重要意义。

 

 

专家直播授课

本次培训聚集了多位行业内权威专家进行授课,分别来自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山东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等单位,主要围绕环境空气中臭氧前体有机物,醛酮类化合物、非甲烷总烃、硫醚硫醇及其他有毒VOCs的手工、自动或便携监测技术,包括样品采集、保存、分析、质量控制及数据审核要点等热点内容进行精心解读。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学员充分认识到VOCs监测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醒自己不断提升业务能力,积极作为,迎接挑战,为全面提升全国大气中挥发性有机物监测能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