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监测培训 > 正文

2021年第二期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自动监测技术与运维管理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1-05-20 09:30:00

    2021年第二期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自动监测技术与运维管理培训班于5月11至14日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顺利举办。共有来自全国近40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线上培训。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水生态环境监测室陈亚男出席开班仪式做动员讲话,总站人事处吴以睿主持开班仪式并就培训纪律提出具体要求。

开班仪式

    陈亚男在开班仪式上强调地表水自动监测具有连续、实时全天候的优势,能够及时预警和防范水环境风险,进一步提升水环境管理水平,地表水环境质量日益受到各级地方政府和社会公众的重视,这也是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

专家授课

    本次培训为期四天,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在生态环境监测云学院上开展。课程内容涵盖了水质自动监测系统构建及应用、各项目在线监测仪器原理与操作、国家水质自动监测站运行管理办法及运行维护技术要求、水质自动监测系统的运行维护、常规水质监测基本知识、水质自动监测的质量控制技术等多个环节,教师团队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部分省市监测站、相关行业企业的多位资深专家和业务骨干组成。旨在进一步提高相关技术人员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学员在学习交流中提升了专业技能,了解了先进经验,拓宽了工作视野,强化了责任意识,对切实提高地表水自动监测工作水平起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