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会议信息 > 正文

加强技术交流,推动行业发展--中国环保产业协会环境监测仪器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2018年年会在青岛隆重召开

本站编辑  2018-12-11 21:13:00

加强技术交流,推动行业发展--中国环保产业协会环境监测仪器专业委员会

换届大会暨2018年年会在青岛隆重召开

 

2018年12月5日,中国环保产业协会环境监测仪器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仪器专委会”)换届大会暨2018年年会在山东青岛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仪器专委会秘书处)主办。会议旨在加强环境监测仪器企业间技术交流,共同研究探讨监测仪器技术发展方向;进而提升环境监测仪器设备性能质量,支撑环境管理和监测技术需求,推动我国监测仪器行业健康发展。大会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罗毅副会长致开幕词,来自国内外180多家环境监测仪器设备生产销售企业的近40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1.jpg

大会开幕式现场

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张京麒巡视员,围绕生态环境监测发展现状、近期重点工作以及环境监测类标准的新要求和未来发展方向,从行政管理的角度对仪器专委会和与会仪器企业给予政策指导。

1.jpg

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巡视员张京麒

中国工程院刘文清院士,结合当前我国环境监测的技术需求和国内外监测仪器发展的前沿技术,从新型光谱分析、色谱质谱分析、遥感雷达测量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监测仪器和技术的发展趋势,从科学发展的角度为与会仪器企业指明的技术前进的方向。

2.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文清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刘廷良副站长,依据仪器专委会开展的2017年环境监测仪器行业和产业现状调研统计结果,重点分析了我国监测仪器行业和产业的发展特点、发展趋势和未来的热点领域,同时为政府的环境管理和仪器企业的研发生产提出建议,为我国环境监测仪器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保障。

3.jpg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副站长刘廷良

按照大会的安排,中国环保产业协会组织与会各仪器企业会员代表,通过投票表决的方式现场见证了中环协环境监测仪器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常务委员会的产生,圆满完成仪器专委会的换届工作。

4.jpg

近200家环境监测仪器设备相关企业参加大会

第三届仪器专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发挥好专委会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政策法规的普及者、深化改革的推动者、环境监测技术创新的引领者;为环境监测仪器企业搭建发展平台、提供发展机遇,创造发展环境。大会在热烈鼓舞的气氛中落幕,期待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