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工作动态 > 地方信息 > 正文

锤炼党性修养 推进作风转变 ——江苏省泰州环境监测中心开展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17 13:10: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江苏省生态环境系统文化修为引导要诀要义,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业务的关键作用,39日,江苏省泰州环境监测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党外人士开展“忠诚铸魂 阳光执法 拧紧廉洁履职‘安全阀’”主题党日活动。

领悟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谱新曲。2023年作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泰州环境监测中心党支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年度首要政治任务,将学习二十大报告、解读大会精神列入2023年度每月党日活动学习计划,串联起全年的主题党日活动。9日上午,支部副书记从“旗帜”“思想”“精神”“现代化”“复兴”“团结奋斗”这六个关键词入手,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二十大报告,深刻把握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创新学习模式,真抓实干提士气。为进一步加强中心内部文化建设,更好领悟“团结向善、勇毅向上”文化内核,泰州环境监测中心党支部不拘一格,创新学习模式,针对省生态环境系统文化修为引导既通过谈理解、聊感想的形式让党员同志们畅所欲言,又通过笔尖指端的一笔一划让大家感受其中的真挚情感。伴随着悠扬的古典乐曲,中心的党员干部们静下心来认真书写文化修为引导十二条之“襟怀洒落,顺逆从容”章节,以指连心,入心入脑,不断增强苏环铁军的归属感、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

强化党建引领,切合实际接地气。泰州环境监测中心以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为目标,着力抓好党建促业务,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使二者在融合发展中相互促进。为此,中心党支部将《江苏省生态环境系统工作人员十条禁令》作为每月党日活动学习计划,每月针对一条禁令进行专题学习和感悟交流,将狠抓作风建设落到实处。此次特邀请泰州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四级主办钱璟,给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十条禁令其中的第二条,着重强调了执法记录仪在开展现场执法的关键作用,确保行政执法规范、阳光运行。

组织实地寻访,名副其实铸铁军。9日下午,全体干部职工赴苏陈镇苏北党校踏寻红色足迹,追寻红色记忆,支部书记在现场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主题党课,以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为主线,着重强调作风建设的重要性,通过实地寻访党校遗址,沉浸式开展“反四风”主题教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在新的一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贡献力量!

                             供稿:江苏省泰州环境监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