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质量管理 > 计量中心/质控重点实验室 > 正文

国家环境保护环境监测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举办在线学术讲座

  2020-10-16 15:40:00
 

1016日上午,国家环境保护环境监测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温室气体业务首席姚波博士,在线介绍了大气消耗臭氧层物质和温室气体高精度观测和应用。来自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各级各类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国家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等相关单位的7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讲座。

姚波博士详细介绍了全球ODS和温室气体监测的背景和意义、国际履约监测体系构架和研究现状、我国当前履约工作进展和面临的困难等。报告结束后,参会专家继续就ODS监测的技术难点、质控重点和标准物质需求等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讲座聚焦国际履约监测工作前沿,对生态环境监测系统正在或即将开展的温室气体和臭氧层消耗物质履约监测工作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获得了参会人员的积极评价。重点实验室下一步将紧扣生态环境管理需求,聚集监测和质控技术热点/难点,组织开展系列学术讲座/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