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监测规范 > 水环境 > 正文

水质 化学需氧量的测定 快速消解分光光度法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2008-01-29 09:55:58
Water quality-Determination of the chemical oxygen demand-Fast digestion-Spectrophotometric method
( HJ/T 399-2007 2008-03-01实施)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保护环境,保障人体健康,规范国家环境污染物监测方法,制定本标准。本标准适用于地表水、地下水、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中化学需氧量(COD)的测定。本标准对未经稀释的水样,其COD测定下限为15 mg/L,测定上限为1000mg/L,其氯离子浓度不应大于1000mg/L。本标准对于化学需氧量(COD)大于1000mg/L或氯离子含量大于1000mg/L的水样,可经适当稀释后进行测定。本标准为首次制定。本标准为指导性标准。

2008-03-01

水质 化学需氧量的测定 快速消解分光光度法 (HJ/T 399-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