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监测动态 > 正文

环境计量委2022年国家计量技术规范立项审定会顺利召开

  2022-02-07 11:23:00
 

日前,全国生态环境监管专用计量测试技术委员会(MTC41,以下简称环境计量委)克服疫情困难,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2022年国家计量技术规范立项审定会,来自监测、计量、高校与科研机构的31名专家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秘书长、中国计量院环境中心宋小平主任和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质管室吕怡兵主任共同主持。

会议完成了通过秘书处初审的22项计量技术规范的立项答辩。各规范负责人重点介绍了立项背景、工作基础、规范主要内容与技术指标等重点内容,与会专家委员认真审议了规范内容,并围绕规范的必要性、计量溯源性、适用性、科学性、可行性等进行了质询。综合专家委员意见和投票结果,环境计量委拟向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报送10项计量技术规范立项建议,涉及减污降碳、协同控制、环境执法、水污染防治等生态环境重点工作急需的在线、现场监测仪器与量传体系。

下一步,环境计量委将进一步落实黄润秋部长和秦宜智副局长在委员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搭建监测与计量的沟通合作桥梁,在继续紧抓生态环境监测领域急需的计量技术规范立项申报和制修订进度的同时,积极组织监测和计量领域技术交流,联合研究建设在线、现场监测仪器量传方法与量传体系,为确保生态环境监测数据真实、准确奠定坚实的计量技术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