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监测动态 > 正文

坚守岗位践初心,尽职尽责保质量

  2022-02-03 09:27:00
 

新春不离岗,初心不打烊。在新春佳节,阖家团聚的日子里,有这样的一群人,默默坚守在国控网监督检查的岗位上,为守护环境空气自动监测数据的真实、准确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临近春节,疫情多发。数十名检查人员怀着“守护蓝天、奉献事业”的高尚情怀,毅然坚守在京津冀周边的重点城市,不间断的开展国控城市点位运维质量监督检查,时刻关注数据质量。无论是例行质控检查还是站点周边巡查,不管是平台数据审核还是远程视频监控,他们始终不畏严寒,不惧孤单,默默付出,直面挑战,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事业担当。


大年初二这天,张家口周边点位没有计划内现场检查任务,驻市检查人员却自发开展了国控点位周边环境的巡查,密切防范潜在的污染排放和人为干扰风险。检查人员表示:“越是在这种关键时期越是不能放松,只有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才配得上国家队的称号”。


 

平凡的坚守,永毅的担当,正是无数国控网一线技术人员的默默奉献,铸就了国控网的常态化稳定运行和真实准确。为坚守在工作一线的环保人,为这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