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监测动态 > 正文

总站组织召开全国大气环境质量预报技术交流会

  2021-04-09 11:02:00

4月8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采用在线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了全国大气环境质量预报技术交流会。会议由总站副总工程师李健军主持,来自国家气象中心和总站的三位专家就今春沙尘天气过程预报、空气区域污染预报偏差、预报效果评估方法等主题,面向全国重点区域、省级和重点城市预报部门近300名技术人员进行技术交流,并与参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

                 

中国气象局国家气象中心首席预报员桂海林,针对今年“3·15”强沙尘暴过程,详细解读了其起沙、输送、沉降的全过程及显著特点,并分享了对该过程的预报分析和思考;总站高级工程师王威,汇总了包括今年“两会”期间两次区域性污染过程在内的比较有代表性的预报案例,就其成因和未来预报的关键点进行了分享;总站高级工程师王晓彦,基于国内外调研和前期测算研究,介绍了目前总站在对城市和区域预报开展的统一评估中所采用的技术方法及其主要应用。

               

本次交流会紧跟近期空气质量预报的热点事件,具备较强的时效性和针对性,有利于各地预报技术人员及时了解预报新技术和新动向,积极助力全国空气质量预报能力提升。

供稿:预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