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监测动态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与山西省生态环境厅进行工作交流座谈

  2021-02-24 16:10:00

2月24日上午,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站长陈善荣、党委书记吴季友在北京与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延峰一行就深入推进生态环境监测改革创新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王延峰代表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向总站对山西生态环境保护以及监测工作的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监测监察机构垂直改革为契机,深入部署和推进重塑性改革任务,专门成立山西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应急保障中心(副厅级),突出提升监测基础能力和保障功能,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接下来,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将与总站紧密合作,进一步完善水环境、大气环境和土壤环境监测体系,着力加强水质自动站建设和监测质量管理,确保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要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陈善荣、吴季友对山西省生态环境厅一行调研来访表示欢迎。他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去年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引了绿色发展新方向。近期,孙金龙书记、黄润秋部长召开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对深入贯彻“三个新”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推进“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出总体部署。总站将一如既往支持山西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积极精准做好大气污染监督帮扶,支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同时,在以下方面与山西省生态环境厅推进高水平务实合作。一是深入巩固和拓展监测站系统改革成果。在环境质量监测水平有效提升的基础上,结合深化机构改革和排污许可制度实施,着力完善污染监测体系,推动各级监测站能力全面加强和环境质量监测、执法监测水平双提升。二是协同保障监测体系稳定运行。及时协调推进监测单位资质管理,深入推进水、空气和土壤监测工作,提升监测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确保监测数据“真准全”。三是深入开展战略合作。结合山西省生态环境特点,围绕减污降碳、协同治理的技术难点,在温室气体统计监测、汾河流域水生态和通量监测、大数据智慧监测等方面联合攻关,开展监测先行创新试点,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大山,厅办公室、综合处、水处、大气处、监测处、山西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应急保障中心负责同志;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办公室、水室、大气室、土壤室、质管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