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监测动态 > 正文

2020年水环境质量预报预警系统建设与应用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0-09-16 14:32:00

 

为提升水环境质量预报预警系统建设与应用水平,根据《生态环境部2020年度培训计划》,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于9月8日-9月9日举办了水环境质量预报预警系统建设与应用培训班。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副总工李健军,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生态环境质量预测预报中心主管刘冰参加了开班仪式并做相关情况介绍,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吴以睿主持。

 

                                 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以水环境质量预报预警建设为主题,结合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和先行先进省份的研发建设经验,为将来开展工作提供了初步参考。因此,在课程安排上特别邀请全国环境监测系统包括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安徽省生态环境中心站、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等成员单位以及中国环境科学院、中科院地理所、中科院南京湖泊所、中山大学等研发机构的多位专家进行授课。他们为学员详细讲解了水质预测预警建设思路与方设计、城市水系统模型研发与应用示范、水质目标管理方法与应用、湖库蓝藻水华模拟、预测与管理、时间序列数据的建模工具与解析方法,、水环境质量预报预测及决策支持平台建设、安徽省水环境质量监测预警工作概述、广西水环境质量监测预警系统建设经验分享、省级水环境质量预报预警系统建设及展望(以长江上游四川省为例)等课程内容。

 

专家授课

水环境质量预报预警是跨学科、跨专业、跨技术领域的一种集成业务能力建设,同是也是一种较为新的科学决策技术支撑业务能力建设,需要有科学的发展指引,也需要工程团队的密切配合。学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较丰富、实用性较强,培训中分享的优秀方法和经验交流对于接下来的业务能力建设和技术体系建立发展实践具有较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