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监测动态 > 正文

2020年消耗臭氧层物质监测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0-08-03 15:08:00

为提升ODS监测技术研究及应用水平,同时更好的完成《蒙特利尔议定书》履约监测工作,提升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的国际影响力,根据《生态环境部2020年度培训计划》安排,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于7月28日-7月29日举办了2020年消耗臭氧层物质监测技术培训班。总站生态环境监测分析技术室主任袁懋参加了开班仪式并做相关情况介绍,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吴以睿主持。                                                

                               
                                                                                     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采用互联网教学模式,授课教师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广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天津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和中国气象局气象监测中心的专家组成,对授课内容精心准备,课程包括《蒙特利尔议定书》履约要求及我国履约进展、《蒙特利尔议定书》履约监测进展及便携式GC-MS测定硬质聚氨酯泡沫和组合聚醚中ODS、聚氨酯泡沫生产原料中受控发泡剂的定量测定、城市大气中ODS监测技术及经验交流、背景区域大气中ODS监测技术、消耗臭氧层物质监测体系在泡沫行业管理应用等内容。         

                                

                                                                                专家授课
       通过为期两天的学习与交流,帮助参训学员充分理解了《蒙特利尔议定书》履约的背景,明确了履约工作的意义和要求,切实提高了参训学员对消耗臭氧层物质的监测技术水平。参训学员纷纷反映本次培训形式新颖、时效性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