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监测动态 > 正文

2020年第二期采测分离监测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0-07-30 09:47:00

为提高国家地表水采测分离监测技术水平,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年度培训工作安排,总站于7月20日-7月23日举办了2020年第二期采测分离监测技术培训班。总站水生态环境监测室业务主管李文攀参加了开班仪式做了相关情况介绍,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吴以睿主持。 

                                         

                                                                     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采用互联网教学模式授课,科学谋划、精心安排课程内容,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省市级监测站、相关行业企业的多位资深专家授课,授课内容包括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网采测分离管理办法解读、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网采测分离任务制定与应用、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网断面(点位)设置技术要求、现场监测指标标准解析、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网采测分离现场采样技术、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网采测分离现场监测技术、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网采测分离管理系统操作、采测分离采样公司质量体系评审要点解析、地表水采测分离监测采样用试剂耗材检验技术规定等内容。 
                                          
                                                                  专业技术培训课程
      除专业技术课程外,此次培训还特别安排了《提高纪律规矩意识,保障监测数据质量》课程,这是总站为社会化培训学员量身打造的思政课程,旨在提升社会化检测机构技术人员的政治站位和规矩意识。 
                                           
                                                                           专家授课
      为期四天的学习与交流,不仅提高了参训学员对采测分离监测技术体系和质量控制体系的理解和知识掌握,还帮助学员解决了地表水手工样品采集和现场监测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培训课程结束后,所有学员均参与了线上考核,考核合格者将取得总站颁发的培训合格证书。采测分离监测技术培训为进一步规范和统一国家网地表水现场监测和样品采集技术要求、提高国家地表水监测数据质量、全面保障监测数据“真、准、全”起到有效的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