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监测动态 > 正文

2020年大气颗粒物组分监测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0-07-20 11:30:00

为进一步提高大气颗粒物组分监测技术水平,根据《生态环境部2020年度培训计划》工作安排,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于7月14日-7月15日成功举办了2020年大气颗粒物组分监测技术培训班。本次培训是以在线方式举办的第20期全国环境监测业务技术培训班。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有: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副总工、大气环境监测首席科学家李健军(中),大气环境监测室主任唐桂刚(右),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吴以睿(左)主持。

                                     
                                                                         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在课程设计上科学谋划,周密安排。不仅要提高参训学员的大气颗粒物组分监测技术水平,还要提高学员的思想政治素养,为此精心安排了专业课程,还安排了《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的课程,为全力推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坚实的政治理论基础。培训教师汇聚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以及全国多省、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的多位资深专家,以互联网教学模式,为学员讲解了多种大气颗粒物组分测试技术及质控要求、国家大气颗粒物组分监测网建设发展概况、数据分析方法及源解析模型运算等课程。 
                                     
                                                                        专家授课
      参训人员普遍反映本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实用、形式新颖、时效性强,通过培训提升了各省、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相关人员的业务水平、思想认识,对后续扎实推动大气颗粒物组分监测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