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监测动态 > 正文

2020年全国环境应急监测与损害鉴定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0-07-17 17:56:00

为提高环境应急监测与损害鉴定技术水平,根据《生态环境部2020年度培训计划》安排,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于7月16日-7月17日举办了2020年全国环境应急监测与损害鉴定技术培训班。总站生态环境应急管理室主任康晓风参加了开班仪式并做相关情况介绍,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吴以睿主持。
                                                   
                                                                                             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采用互联网教学模式,授课教师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生态环境部应急中心、中国地震局防灾科技学院、北京市应急管理局、黑龙江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武汉环境监测中心、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重庆市环境科学院的多位资深专家组成,对授课内容精心准备,课程包括突发环境事件案例分析、应急监测技术需求和发展方向、我国应急管理体制发展概况、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案例分析、尾矿库泄露事件应急监测工作经验交流、COVID-19疫情应急监测、生态环境损害评估典型案例分析、环境损害鉴定技术方法与案例分析等内容。

                                                  
                                                                                              专家授课 
       此次培训除了技术课程外,还安排了《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课程,这对于能够深刻理解我国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落实各类主体责任,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为期两天的学习与交流,切实提高了参训学员对环境应急监测与损害鉴定的能力和技术水平,帮助学员解决了实际工作遇到的难点问题。参训学员纷纷反映本次培训形式新颖、时效性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