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监测动态 > 正文

2020年第二期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自动监测技术与运维管理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0-07-16 09:05:00

                                 2020年第二期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自动监测技术与运维管理培训班顺利举办
    为提高地表水环境质量自动监测技术与运维管理水平,根据年度培训工作安排,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于7月8日-7月11日举办了2020年第二期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自动监测技术与运维管理培训班。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水生态环境监测室首席专家孙宗光参加了开班仪式并做相关情况介绍,并提出相关要求,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吴以睿主持。

                                                          

                                                                               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课程科学谋划、精心安排,采用互联网教学模式,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相关地方站、相关公司的多位资深专家授课,授课内容包括国家水质自动监测站运行维护技术要求、地表水自动监测运行维护实施细则、水质自动监测系统集成(水站安装、调试与验收技术要求;含数据采集与传输)、水质自动监测运维平台管理软件、总磷总氮-在线监测仪器原理与操作、氨氮在线监测仪器原理与操作、五参数-在线监测仪器原理与操作、叶绿素、蓝绿藻-在线监测仪器原理与操作、CODMn-在线监测仪器原理与操作、地表水水质监测与评价、地表水水质自动站“人为干扰”案例分析、水质自动监测数据审核、运维人员的技术素养与职业操守、量值溯源及手工采样要求等内容。

                                                     

                                                                                专家授课
    此次培训还特别安排了《提高纪律规矩意识,保障监测数据质量》课程,是总站为社会化培训学员量身打造的思政课程,旨在提升社会化检测机构技术人员的政治站位和规矩意识。
    通过为期四天的学习与交流,提高了参训学员对地表水环境质量自动监测技术与运维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技术水平,帮助学员解决了实际工作遇到的难点问题;提高了学员们的思想政治站位,为保障数据“真准全”打下基础。培训结束后,所有学员均参与了线上考核,考核合格者将取得总站颁发的培训合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