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监测动态 > 正文

2020年全国环境监测质量管理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0-06-16 15:48:00

为进一步提高环境监测质量管理工作,根据生态环境部2020年度培训计划,总站于611-612日顺利举办了2020年全国环境监测质量管理技术培训班。本次培训是以在线方式举办的全国环境监测系统内培训班。生态环境监测司质管处处长楚宝临、监测总站质管室主任吕怡兵出席了开班仪式,楚处长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做开班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吴以睿主持。

                                    开班仪式

生态环境监测是生态环境保护的顶梁柱,生态环境监测数据质量是生态环境监测的生命线。为提高大家的综合素质和技术水平,总站十分重视本次培训的课程设计,授课教师来自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市场监管总局、焦作市市场监管局、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化学所、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和上海环境监测中心。本次培训除技术课程外,还安排了政策法规类课程《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这对于能够深刻理解我国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立健全责任体系、行动体系、监管体系、市场体系、信用体系、法律政策体系,落实各类主体责任,具有重要意义。

  

                            专家授课

培训课程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训,解决了工作中的很多实际问题,对于进一步提升环境监测质量管理技术水平起到实效。将用所学所获融入到自己的工作中,采取最规范的科学方法确保环境监测数据真实、准确、全面,为“依法治污、科学治污、精准治污”做好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