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监测动态 > 正文

2020年第一期环境空气自动监测运维与质控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0-06-16 15:33:00

为进一步提高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技术水平,根据年度培训计划安排,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于68-611日在监测云学院顺利举办了2020年第一期环境空气自动监测运维与质控培训班。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副总工程师、大气环境监测首席科学家李健军,大气环境监测室主任唐桂刚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吴以睿主持。

                           开班仪式

本期培训班是2020年度针对社会化机构开展的第一期环境空气自动监测运维与质控班,总站十分重视本次培训的课程设计,授课教师来自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江苏省站等多位资深专家以及行业企业的技术骨干,采用在线教学模式,为学员深入讲解了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政策、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标准体系及评价、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原理、空气自动监测系统的运行维护与质量控制、颗粒物手工监测技术、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数据审核及异常数据判定、环境空气颗粒物自动监测现场核查及质控、环境空气臭氧自动监测现场核查及质控、国内典型设备运维、常见故障及排除等内容。除专业技术课程外,此次培训还安排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课程,旨在提升社会化检测人员的思想政治素养,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筑牢政治基础。

                               专家授课

来自50余家的社会化检测机构的30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期培训。通过各位专家的专业授课和耐心答疑,解决了学员在具体工作中遇到的技术难点问题,学员普遍反映学有所获。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社会化机构的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为进一步加强环境空气自动监测运维与质控水平起到有效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