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监测动态 > 正文

总站组织召开2020年第五期全国生态环境质量会商视频会议

  2020-05-11 18:43:00

5月7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组织召开2020年第五期全国生态环境质量会商视频会议。生态环境部综合司,总站领导、各相关处室和科学家团队,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简称海洋中心),七大流域(长江、黄河、淮河、海河、珠江、松辽、太湖)生态环境监管局监测与科学研究中心(简称流域中心),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简称辐射中心)共77人参加会议。总站站长陈善荣主持会议,总站相关处室、海洋中心、流域中心共16个部门汇报了重点工作成果和生态环境质量状况。会议研究分析了生态环境质量问题及原因,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陈善荣强调:一是要进一步优化完善全国生态环境质量会商机制,不断加强各部门各单位之间的融合协作,更好发挥“一总多专,分区布局”模式的整体优势。二是按照生态环境监测“五统一”的要求,不断完善流域海域生态环境监测工作协调机制和业务运行机制,加强生态环境监测、质量控制、评价技术研究等工作。三是充分挖掘生态环境监测大数据资源,深入分析生态环境质量问题及原因,及时总结质量监测、预测预报和应急监测成果,有力支撑生态环境管理决策,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