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监测动态 > 正文

总站积极学习贯彻生态环境部纪念“五四”青年节生态环保青年铁军汇报会议精神

  2020-05-08 09:53:00

5月6日,生态环境部举行纪念“五四”青年节生态环保青年铁军汇报会。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副部长孙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出席会议。会议采取视频方式召开。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站长陈善荣、党委书记吴季友及总站青年代表在总站分会场参加会议。

站领导和青年代表一起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青年寄语,聆听了部系统9名青年同志围绕“学习无止境”和“战役有担当”两个主题的汇报,听取了孙金龙同志做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青年铁军的讲话。大家一致认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正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时期,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任务艰巨繁重,生态环境系统青年同志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关怀厚爱和期望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要按照孙金龙同志的号召,做信念坚定的青年,做本领过硬的青年,做崇德修身的青年,做敢于担当的青年,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凝聚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青年铁军强大正能量。

总站分会场

视频会后,陈善荣对进一步加强总站青年工作提出希望。他强调总站青年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寄语和孙金龙书记的殷切希望,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青年工作要求,展现青年监测铁军先锋风采。总站团委要充分认识共青团肩负的历史使命,为党培养、输送新生力量和工作骨干,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监测业务全过程,充分发挥青年监测铁军的生力军、突击队作用,发挥紧密联系党和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凝聚青年监测铁军强大正能量,搭建青年团结互助的平台,促进青年成长,为新时代的美丽中国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陈善荣指出,总站监测队伍中青年占70%以上,要不断提升青年工作水平,进一步发挥全站青年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作用。一要践行初心使命。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凝聚到监测事业中来,“为中国人民谋生态幸福,为中华民族谋生态复兴,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丰富、更优质的生态环境监测产品”。二要立足岗位建新功。中央连续三年出台相关文件,有力诠释了部党组对生态环境监测是生态环境管理“顶梁柱”和“生命线”的定位,也充分说明生态环境监测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发挥了重要作用。身处这样一个时代,每个岗位都有践行初心使命的机遇,总站广大青年要抓住机遇,立足岗位再建新功。三要凝聚青年智慧。总站的未来掌握在青年人手中,要创新方式方法,让广大青年对总站发展建言献策,挖掘青年人的智慧。四要促进青年成长。积极为青年成长搭建平台,鼓励青年钻研技术,练就过硬本领,形成积极向上的氛围,让每个人在总站的舞台上尽情施展才华。五要激发青年活力。新形势下,要不断创新,充分调动总站青年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环境监测事业高质量发展。六要保持青年本色。总站青年要崇德修身,弘扬“科学 创新 奉献 卓越”的总站精神,守住环境数据质量底线,守住廉洁自律底线,以清醒和定力防范“围猎”,永葆廉洁自律本色。

最后,陈善荣代表站党委向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广大青年更好地发挥铁军先锋作用,在工作中不断增长才干,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