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监测动态 > 正文

2019年全国环境应急监测与损害鉴定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2019-09-11 10:58:00
为提高各级生态环境监测机构的环境应急监测和环境损害鉴定技术水平,规范应急监测方法选用和报告编制,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于9月4日-6日在秦皇岛顺利举办了2019年全国环境应急监测与损害鉴定技术培训班。

开班仪式
2019年全国环境应急监测与损害鉴定技术培训班主要从应急工作流程和要点、案例分析、能力建设和报告编制等方面进行政策讲解、案例解析。

王慧彦教授授课
中国地震局防灾科技学院王慧彦教授主要讲解了应急管理的核心概念、工作流程及重点,并以2013年芦山地震应急为例,重点强调:面对突发环境事件,一要做好事前应急准备,这是做好环境应急管理的基础工作;二要在事件发生后快速响应,保障救灾决策的有效性和正确性。

陈明处长授课
生态环境部应急中心应急值守处处长陈明带领大家对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监测案例进行深入分析、探讨,总结经验教训,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监测提供了参考。他通过分析环境应急监测经典案例,做到以案说法,增强了参训学员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监测的能力与水平,并建议大家积极完善环境应急标准体系,提高环境应急监测能力,及时做好应急监测工作总结和信息公开。
整场培训内容充实,学员反响热烈。老师们讲课非常生动,结合实际案例进行讲解,从理论到实际应用上提高了应急监测技术人员的专业素质水平,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