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监测动态 > 正文

守初心 担使命 |“扶贫路上之关爱成长”夏令营
——河北省隆化县贫困学生生态环保夏令营活动纪实

  2019-08-27 21:13:00
按照生态环境部第二扶贫小组2019年扶贫计划安排,总站于8月23日-25日组织6个定点扶贫村的24名贫困学生赴京参观学习,接受生态环保科技及爱国主义教育。
为了迎接隆化县师生们的到来,总站拟制了详细的夏令营活动方案,从吃穿住行都进行了周全的考虑。
8月23日下午16:30,在历经了近5个小时的车程后,隆化县茅荆坝中心小学和西阿超乡中心小学的28名师生安全抵达总站。监测司、应急中心、总站的领导们在座谈会上对孩子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孩子们都谈了自己长大后的理想,站长陈善荣听后勉励孩子们要好好读书,健康成长,长大了要为祖国的环保事业作贡献。

夏令营座谈会合影

随后孩子们参观了总站大气实验室、分析室,工作人员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形象地介绍了雾霾的成因以及如何分析测试污染物……使孩子们对生态环保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在幼小的心灵中树立了生态环保意识。

师生们参观实验室

在接下来的两天行程中,孩子们到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军事博物馆、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等地参观。天安门的庄严肃穆让孩子们赞叹,纷纷合影留念;在听志愿者讲解人民英雄纪念碑的由来时,又神情严肃,对先辈们肃然起敬;来到雄伟壮观的军事博物馆里,更多的是兴奋,看着兵器馆中陈列的中国自行研制的坦克、大炮、导弹、火箭和卫星时,孩子们被这种威严的场面震撼住了;置身于风景如画的世园会,孩子们看得眼花缭乱,惊叹连连,切身感受到“风从长城来,春到妫水边,百花争艳百鸟唱,唱出艳阳天”的真实写照,也体会了何为“绿水青山”。

师生们在天安门广场留影

为期三天的夏令营活动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带队的安长江老师说,此次夏令营活动非常精彩,感谢总站精心组织,为之付出了很多心力,总站工作人员牺牲休息时间陪师生们参观,一路照顾得无微不至,不仅让孩子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启迪了智慧,还为孩子们打开了梦想的天窗,播下了希望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