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监测动态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荣获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9年科学技术年会多项荣誉

  2019-08-27 06:47:00
2019年8月23日,以“环保科技创新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主题的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9年科学技术年会在陕西西安召开,生态环境部副部长、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黄润秋出席年会开幕式并讲话。来自全国各地生态环境系统科研机构、产业界代表约3500人出席开幕式。一年一届的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科学技术年会,是我国环境保护科技领域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盛会,也是国内推动环保科技成果转化和集中展示的平台。

会议颁奖现场

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会议现场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在此次年会上荣获多项荣誉。本次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在现有47个分支机构中评选出14个专业委员会为优秀分支机构,环境监测专业委员会获评2018年度优秀分支机构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9年科学技术年会优秀组织奖。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大气环境监测首席科学家、副总工程师李健军博士增选为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常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环境监测技术与方法标准首席科学家团队专家金小伟博士荣获第二届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学家金奖。

生态环境监测与预警分会场会议现场

8月24日—25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环境监测技术与分析方法首席科学家王业耀研究员会同其他专家,共同主持了2019年环境学会年会生态环境监测与预警分会场的技术报告会,来自政府机关、地方环境监测站、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及企业共300多位专家、学者和技术人员参加分会场交流活动。

期刊编辑部人员合影留念

作为国内环境监测领域唯一的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环境监测》期刊受到参会嘉宾的广泛关注。《中国环境监测》期刊编辑部在年会期间也通过大会展台,以发放宣传页及样刊的形式向国内外参会嘉宾宣传了我站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