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监测动态 > 正文

攻坚先锋 | 不惧暴雨洪水,一刻不停为蓝天

  2019-08-20 10:27:00
近日,山西省阳泉市盂县西潘村,遭遇了近二十年罕见的强降雨,第七轮次大气强化监督定点帮扶阳泉2组(以下简称强化监督阳泉2组),不惧雨洪,灵活工作,顺利完成企业排污许可证核查工作。
暴雨冲毁了部分山路,散石满地,路边河道内雨水混合着泥沙翻滚,水流湍急,形势不容乐观。强化监督阳泉2组由上海市宝山区环境监察支队的顾旻旸、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的李曼和邓雪娇三位排查人员组成,按照计划,他们当日需对西潘村某石料加工厂,进行排污许可证核查。

工作人员隔岸采集工厂信息
来到西潘村村口,他们才发现雨洪将通往该村的土路冲塌,排查人员无法到达现场。面对恶劣的环境,排查人员不惧雨洪,不畏艰难,隔岸办公,辗转联系到企业负责人,获得了相关资料的电子版。与此同时,他们沿着河道,踩着软泥,小心翼翼地拿着手机多角度拍照,以照片及视频等多种形式对该厂进行定位、信息采集,并做现场信息核查、沟通和反馈。
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一刻不停歇!哪怕洪水肆虐,也阻挡不住我们的脚步!这就是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环保人。
(供稿人:质管室邓雪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