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监测动态 > 正文

攻坚先锋 | 风雨无阻全力以赴 做好资产管理工作

  2019-08-15 21:07:00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总站国有资产管理,为国家环境质量监测网正常运行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按照《2019年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资产管理工作方案》要求,来自总站办公室、大气室、土壤室等部门的四位同事,在相关处室、地方监测站、国家网运维机构的大力支持下,辗转赴广州、南京等多地进行国有资产盘点。
为按计划完成国有资产盘点工作,他们在暑期休假期间追着台风“韦帕”来到广东,经过三小时的山路颠簸,终于在狂风雨雾中,按计划抵达了海拔1700米的广东南岭背景站。空气背景站作为大气背景值监测站点,为追溯污染历史、制定环境标准、研究环境质量提供基础数据,了解背景站的国有资产使用现状及问题,将有利于进一步规范埠外国有资产管理,为国有资产的配置提供指导,有力推进环境监测工作开展。最终,他们克服道路湿滑、寒冷低温等重重阻力,完成了资产盘点、核查、记录工作。

总站一行4人追着台风来到广东南岭背景站
在珠江流域北江清远七星岗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白强忍着因潮湿气候引发的脚踝骨刺剧痛,认真检查并确认国有资产。为切实摸清“家底”,保证资产清查工作结果真实、可靠,无论设备存放地多么艰险湿滑,他本着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一一确认,绝无半点马虎。

白强认真检查并确认国有资产情况
为生态环保铁军先锋队提供服务保障,没有轰轰烈烈,却有脚踏实地,他们默默坚守岗位,只为全力服务并保障环境监测工作顺利开展。
(供稿人:张宇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