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监测动态 > 正文

攻坚先锋 | 对涉污数据锱铢必较

  2019-07-23 12:18:00

“这是什么时候的数据?”在第5轮次大气强化监督定点帮扶洛阳1组负责督查的某机械加工厂内,来自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环境监测业务管理室的魏峻山轻轻取下一个挂着的登记簿,向企业负责人询问。在督查工作中,魏峻山养成一个习惯——不放过检查中的任何蛛丝马迹。

魏峻山在查看登记簿

该企业生产环节的抛丸工序配备了袋式除尘器,在仔细看完设备后,魏峻山注意到了旁边的这本数据登记簿,他擦了擦落在登记簿上的灰尘,在确认过这只是很久之前的台账记录后,他又打开手中的环评报告书,认真核查。“看得真仔细。”旁边的企业负责人不禁感慨。

7月2日,魏峻山所在的第5轮次大气强化监督定点帮扶洛阳1组进驻洛阳,他们以严谨细致、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作风,给企业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顶着炎炎烈日在多个企业间奔波,一丝不苟的检查企业的生产工艺、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查看环评资料、检测报告、委托协议,检查内容一项不落,对涉污数据则锱铢必较。

他们深知,督查员最重要的职责是发现问题,帮助企业更好地发展,只有对涉污数据锱铢必较,才是对企业负责、对人民负责,才能更好地守住环境质量底线!

(供稿人:刘建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