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监测动态 > 正文

攻坚先锋 | 督查帮扶的“望、闻、问、切”四步法

  2019-07-11 14:44:00

5月10日,夏日炎炎,洛阳市臭氧浓度不断升高,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的高愈霄同志谨记“既关注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又关注治理任务进展,切实督促各项措施落地见效”的工作导向,深入洛龙区督查大气污染问题。 

高愈霄同志(左二)顶着烈日督查企业

高愈霄同志是本组督查帮扶工作中的“业务骨干”,他将组内建立的“望、闻、问、切”四步工作法熟练的运用于督查工作:“望”,一丝不苟查看该区的企业清单、环评报告、企业资质等材料及厂区情况;“闻”,细心听取企业人员介绍污染防治情况,了解废气污染处理设施运行情况,态度温和,如聊家常;“问”,详细询问生产工艺、时段、废气环节的处理,如何运行维护污染防治设备等,进一步排查企业可能存在的环境问题,不错过对任何关键信息的核实;“切”,为企业“号脉”,快速诊断出该企业存在的环境问题。

运用这四步工作法,高愈霄在督查帮扶路上很好地践行了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又快又好的完成了督查帮扶工作。

(供稿人:刀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