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监测动态 > 正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赴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调研

  2019-07-10 14:21:00

2019年7月8日下午,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站长陈善荣一行和生态环境部监测司相关负责同志组成的调研组,赴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以下简称“监测院”),就地下水监测工作进行了调研交流。总站副站长肖建军、首席科学家王业耀参加调研,监测院院长郝爱兵、党委书记李文鹏出席了座谈会议。

座谈会现场(一)

会上,监测院科技处副处长李亚民和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专项办公室主任李长青分别介绍了地质环境监测体系概况和自然资源部地下水监测工作情况,总站土壤室田志仁介绍了生态环境监测体系概况及生态环境部地下水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向与会代表简要说明了合作协议和信息共享协议等草案主要内容。

双方参会人员就共同为国家地下水监测网建设提供技术支持、统一和完善监测技术体系、联合开展地下水监测、建立信息共享机制、联合报告编制和合作开展监测技术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通过现场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应加大合作力度,共同组织开展国家地下水监测工作,共同为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座谈会现场(二)

总站站长陈善荣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对自然资源部门地下水监测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收获很大。双方应充分践行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精神,加快合作各项工作进度,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共同申请财政经费支持,逐步拓展合作内容,探索并发展新的合作方向,共同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监测院院长郝爱兵非常认同陈站长提出的相关建议,并表示双方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享、互利、共赢,共同提升地下水监测能力,为公众服务,为社会服务。

生态环境监测司生态处调研员董明丽和陆泗进博士,总站科技处处长付强,水环境监测首席专家孙宗光,土壤室和业务管理室相关同志参加本次调研。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管理司地质处副处长张俊海,监测院科技处处长罗跃初、副处长李亚民,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专项办公室主任李长青等,办公室副主任郭聪参加座谈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