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图片
当前位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 监测动态 > 正文

第二扶贫小组2019年饮水安全监测及防护技术培训班
在承德顺利举办

  2019-06-29 09:40:00

为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打好三大攻坚战的指示,根据生态环境部的统一部署,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持续推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全力支撑生态扶贫示范村建设,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环境监测在承德市隆化县对口帮扶贫困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作用,实现脱贫攻坚与生态文明建设“双赢”。根据生态环境部2019年度定点扶贫要求和培训计划,6月26日至28日,2019年饮水安全监测及防护技术培训班在中共承德市委党校顺利举办。 

开班仪式现场

本期培训班由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主办,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承办,中共承德市委党校协办。按照部领导指示,将原有培训规模、范围扩大近一倍,共有139名来自隆化县、围场县和丰宁县的贫困县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参训学员涉及县、乡、村各级扶贫干部、环保干部、种养殖户代表等。开班仪式由生态环境监测司主持,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承德市生态环境局、承德市隆化县、中共承德市委党校有关领导出席。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副站长肖建军在开班仪式上强调,本次培训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生态环境部第二扶贫小组在部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部机关党委的领导下,结合对口帮扶地区的实际情况,将扶贫工作重点聚焦“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绿色发展引领生态振兴”,本次培训班也是考虑到农村饮用水安全保护一直是保障民生的重要内容,通过前期的调研与走访,为大家量身打造,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学有所获,第二扶贫小组也将对6个结对帮扶贫困村给予持续支持。 

参训学员认真听课

本次培训师资团队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组成。为了让参训学员能够学懂弄通,还组织大家观看了生态环境保护视频短片,通过此次培训为学员普及了饮用水安全知识、受污染的可能情况、污染调查与取样监测的方法等,使学员对饮用水的安全防护有了科学的了解,增强了安全防护意识,同时也对生态农业种植和保障种植做了介绍,对大家存在的县域生态考核方面的问题和困难做了逐一分析与解答。大家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干货多、讲的实,得到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6月28日下午的培训班结业仪式上,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人事处处长徐琳对此次培训工作做总结,同时向大家介绍了生态环境部第二扶贫小组2019年的扶贫工作计划。结业仪式最后为三县参训学员代表颁发了培训结业证书,此次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三县代表颁发结业证书